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管理

土壤及地下水為環境介質的最終受體,常因廢水、廢氣、廢棄物或毒性物質不當排放、洩漏或棄置,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。如何透過資訊系統工具,有效的於調查評估、污染改善、污染預防監測等各階段進行輔助管理,以及資訊的掌握解析,為近年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管理重要發展方向。

環輿團隊協助環境部土壤及地下水眾多大型專案,累積對農地、工廠等各類型場址調查、查證與整治管理之經驗,亦熟悉地下水監測井相關管理業務,協助中央政府掌握場址在時間及空間尺度的全貌外,也透過管理工具,提升地方政府場址公告、查證及整治推動的作業效率。

在整體土壤及地下水管理業務的推動上,我們應用地理資訊系統及手持現地調查工具,協助跨部會異質資料的整合,並提供包括潛勢分析、環境調查、公告列管、整治改善、驗證解列及查證追蹤等一系列的綜合管理工具及多元化的解決方案,並介由視覺化儀錶監控輔助資料呈現與掌握。

全國農地調查佈點呈現與歷史資料套疊
全國廢棄工廠調查之前置作業管理
跨部會地下水質資料整合管理
全國綠色永續整治改善場址

污染調查及管理工具

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調查及改善工作,常於野外或現地執行調查或巡查作業,記錄常有填寫敘述方式不一、耗時且現場環境難以配合等問題,環輿科技提供手持介面資訊紀錄解決方案,能以離線方式執行如土壤採樣調查、列管場址及監測井巡查、樹脂包佈放等現地工作,提供業務單位有效且準確的輔助工具進行應用管理。

場址及監測井巡查作業
農地土壤採樣調查作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