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 GIS 雲端應用

行動 GIS 雲端架構示意圖

行動裝置結合雲端乃現今系統應用主流,環輿科技透過現地手持式行動裝置結合 GIS 科技,回傳資料統一格式的系統化紀錄彙整,便於管理者做後續的績效展示與加值應用,提供解決環境污染全面之專業整合性服務。

手持、GIS、雲端整合運用優勢

  • 手持可離線作業
  • 現地 GPS 及 GIS 定位,強化現地調查作業之精準度
  • 現地調查資料紀錄,推動現地調查資料之正規化
  • 現地資料照片即時回傳雲端,提升遠端現況掌握之即時性

稽查巡查盤查

空中現勘巡查

外島現勘巡查

海水池 ( 船上 ) 現勘驗證

手持設備上的地理資訊與電子化資料,有效協助戶外調查的前置作業,取代傳統圖紙攜帶與戶外使用的不便,並具備現場紀錄即時回傳與GPS追蹤定位,大幅提高戶外作業效率與建檔品質效果;透過雲端服務,手持設備應用軟體可以無遠弗屆的操作、自動更新,並依不同需求彈性擴充調整。此外,行動平台的功能可提供管理者全面掌握作業進度與資料成果,統一格式的系統化紀錄彙整,便於管理者做後續的績效展示與加值應用。

全國農地調查輔助主系統與行動平台執行案例

環輿行動 GIS 平台成功運用於各級政府機關之稽查 / 巡查 / 調查 / 盤查等作業,由於調查地點可能座落於通訊不良處,環輿團隊掌握行動 GIS 平台的離線作業與同步機制的核心技術,在網路狀態偵測、資料續傳模組、回傳檢核機制相互搭配之下,具備全離線作業能力,資料可達成 100% 成功回傳率。在陸地 / 空中 / 海上或無網路地區,皆可完整執行現地調查作業及 GIS!

行動 GIS 雲端應用於全國農地調查輔助系統外業執行照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