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G 永續發展

環輿科技,一直以來走在環境資訊前端,透過巨量數據的分析及環境專業等優勢,持續以科技跨域的創新角度,整合環境資源與地理資訊系統的專業技術,為政府、企業、民間組織建立有利的環境管理與評估工具,協助客戶制定環境永續政策及面對氣候變遷風險的各項管理與調適,降低營運風險確保組織持續發展,並建立 ESG 基因圖譜。

環輿的永續發展策略

透過自身的 ESG 基因,落實企業文化及發展目的,盡我們所能的扮演地球公民的角色,共同創造一個美麗、和諧、共好的生活場域。而環輿科技的三大面向實踐分別為 :

  1. 環境 Environment:利用科技工具協助環境保護
  2. 社會 Social:落實社會共好
  3. 公司治理 Governance:照顧公司同仁,並使同仁成長茁壯
環輿科技 ESG 永續發展策略
環輿科技之 ESG 永續發展策略

環境保護 Environment

  • 秉持「以終為始」的使命目標

    在「環境」 (Environment) 面提供完整價值鏈的環境管理系統技術,以協助政府、企業與民間單位在創造自身利益的同時,仍然可以兼顧永續性,「滿足當代人的需求,又不危及後代人滿足其需求的發展」

  • 長期與產官學界合作,攜手邁進

    長期參與國家重點環境專案管理計畫,攜手學界,透過大數據分析、無人飛行載具、IOT 環境監測儀器,AI 自動辨識並結合時間與空間演算,找出環境管理熱區,協助政府與企業導入數位轉型管理與擬定環境管理策略,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化效益。

社會共好 Social

  • 落實「社會共好」的精神

    面對近年來國際間疫情肆虐與全球政經變動,在工作業務上給予政府、醫療機構各類協助,也與合作夥伴、學術機構間共同合作,包含:登革熱防治管理、Covid-19 疫情資訊地圖,也在疫情期間,無償提供政府、醫療機構各類防疫物資,協助公衛體系面對挑戰。

  • 關心社會族群

    我們長期關注原住民生活,贊助「親愛愛樂」等照顧原民組織,支持偏鄉原住民學童樂團營運管理。

  • 投入社會人才培育

    長期與相關領域學系合作,進行實習生之產學合作計畫,用心指導與培養產業未來種子教育,支持外籍生實習與生活補助以提升國際友好。

公司治理 Governance

在「公司治理」 (Governance) 面,環輿科技注重全體員工生活照顧與專業發展,並致力為客戶提供完善的環境治理技術服務與顧問諮詢。

  • 打造友善辦公環境

    擴充辦公室營運空間、參與國家綠色採購,配合減少紙張使用及優先採用 LED 照明以節省能源,中午關燈 90 分鐘節約能源並讓同仁充分休息,強化辦公室綠化、衛生共用空間的夜間紫外燈消毒。同時,配合室內換氣循環模式與自動定時開關設定,建立開放式機櫃,在節能減碳的措施下也能確保供電穩定,搭配不斷電系統,保障營運維持。

  • 確保資訊安全

    在 2021 年完成全組織導入 ISO27001 資安管理,設立資訊安全管理委員會。在非常時期更強化風險管理,因應資安風險進行每日控管與監督,有效降低風險衝擊。

  • 照顧員工身心健康及職涯發展

    提供每年完善的員工健康檢查,提供 KTV 歡唱與影音遊戲設備,搭配無限供應的點心、咖啡;定期辦理「環輿學園」,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主題教學及內部同仁技術與經驗分享。

  • 建構環輿防疫新生活

    建立防疫期間安心居家辦公的彈性制度,提供防疫諮詢與完善防疫物資後援,保障公司最寶貴的「人力資產」,都能讓同仁無後顧之憂。